天津大学网站

郎赟超

职务:副院长

性别:

职称:教授

More>

教育经历

  • · 2000.8 - 2005.12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 博士

  • · 1996.9 - 2000.7

    黑龙江大学   - 学士

工作经历

  • · 2015.12- 至今

    表层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地球系统科学学院 → 天津大学  → 在职  → 副院长 → 教授 

  • · 2005.12 - 2015.11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 副研,研究员 

研究方向

  • · 主要从事地表物质水文地球化学循环及其环境和生态效应的同位素示踪,水化学平衡和计量学研究。研究工作主要涉及自然和人类活动影响下的大河流域和特定流域(喀斯特、湿地等)生源要素的生物地球化学循环及其生态环境效应示踪研究。

个人简介

主要从事地表物质水文地球化学循环及其环境和生态效应的同位素示踪,水化学平衡和计量学研究。先后主持多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面上和青年项目、中国科学院重要方向项目课题、科技部973项目专题等科研项目,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发表论文四十余篇,参编两部系列专著《生物地球化学过程与地表物质循环》(科学出版社)。

学术成果

论文成果

奖励与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