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网站

董少强

性别:

职称:教授

More>

研究方向

  • · 有机光电磁功能材料

  • · 有机共轭超分子化学

授课信息

个人简介

    董少强教授于2020年11月入职天津大学,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任英才教授,博士生导师。目前课题组的研究方向为有机光、电、磁功能材料化学和有机共轭超分子化学,并致力于探索新型稠环芳烃材料的合成方法及其超分子化学性能和光电磁性能的研究,目前工作主要发表在在JACS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Nat. Comm.等高水平期刊论文上。

    目前主持的基金有:国家青年人才项目(2022-2024年,300万,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022-2025年,60万,在研),天津大学“英才教授”启动经费项目(2020-2023年,150万,在研)。

    课题组正在招聘副教授、博士后、研究助理等职位,有意者可将简历投递至如下邮箱:shqdong@tju.edu.cn


学术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