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网站

吴俣

性别:

职称:副教授

More>

教育经历

  • · 2010.9 - 2013.6

    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   - 信号与信息系统   - 博士

工作经历

  • · 2013.7 - 2021.12

     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 

研究方向

  • · (1)含碳气溶胶光学特性与增温效应;
    (2)碳源碳排的立体动态遥感监测;
    (3)生态环境参数反演与时空融合;
    (4)辐射传输建模与图像质量提升。

个人简介

        吴俣,副教授,硕导,江西临川人,主要研究方向是气溶胶理化光学建模及其气候效应。入选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曾任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某分系统主任设计师。近年来,主持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青年等项目10余项,相关成果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SCI检索40余篇,H-index=18,SCI他引700余次。

        常年招收具有相关专业背景的科研助理,可线上开展工作,具体信息详谈!

        欢迎在Frontiers期刊发文讨论吸收性气溶胶方面的topic,投稿链接请见https://www.frontiersin.org/research-topics/38763/observation-and-modeling-of-light-absorbing-aerosols-and-their-climate-warming-effects

        欢迎在Remote Sensing期刊发文讨论生物质燃烧对大气影响方面的topic,投稿链接请见https://www.mdpi.com/journal/remotesensing/special_issues/biomass_burning_on_atmosphere


学术成果

论文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