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网站

郭伟

性别:

职称:教授

More>

教育经历

  • · 2008.1 - 2012.12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 土木工程   - 博士研究生

  • · 2005.9 - 2007.7

    天津大学   - 岩土工程   - 硕士研究生

  • · 2001.9 - 2005.7

    济南大学   - 土木工程   - 大学本科

工作经历

  • · 2017.7- 至今

    建筑工程学院 → 天津大学 → 教授 

  • · 2015.7 - 2017.6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 资深博士后 

  • · 2013.1 - 2015.6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 博士后 

  • · 2012.2 - 2012.12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 研究员 

  • · 2011.10 - 2011.12

    土木环境与建筑学院 → 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 → 访问学者 

研究方向

  • · 海洋空间开发与利用

  • · 土工合成材料

  • · 软土地基加固

授课信息

社会兼职

  • · 国际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学会TC219分会秘书长

  • · 国际SCI期刊Frontiers in Built Environment (IF=2.111)编委

  • · 国际SCI期刊Geotextiles and Geomembranes (IF=5.292)编委

  • · 2017.1-至今

    国际SCI期刊Sustainability (IF=3.251) 副主编

个人简介

2012年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获土木工程博士学位。2012.3-2017.06期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先后任助理研究员,博士后研究员,高级博士后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海洋空间开发与利用。主持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和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各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授权中国、美国和新加坡国家发明专利23项,发表学术论文110篇(SCI论文85篇),出版专著1部。现为国际SCI期刊Geotextiles and Geomembranes (IF=5.292)Frontiers in Built Environment编委,Sustainability (IF=3.251)副主编,国际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学会TC219分会秘书长,国际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学会亚洲城市岩土工程分会(ATC6)委员,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第三届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

学术成果

著作成果

团队

海洋空间开发与利用

海洋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第二空间,随着人类开发利用技术的日渐成熟,海洋空间将成为人类活动的重要舞台。我国是海洋大国,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海洋事业发展,把建设海洋强国融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现代海洋空间资源的开发范围逐步向深海及海底延伸,服务于工业、农业、军事、交通运输等多个领域。海洋空间资源的开发利用对于缓解沿海地区人地矛盾、开发海洋资源、扩展人类生存空间具有不可估量的价值。随着技术的发展,海洋空间的开发与利用已成为全球的热点。

暂无内容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