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网站

Robert Mark Ellam

性别:

职称:教授

More>

教育经历

  • · 1983.9 - 1987.7

    英国开放大学   - Earth Science   - 博士

  • · 1980.9 - 1983.7

    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   - Geography   - 学士

工作经历

  • · 2023.9- 至今

    地球系统科学学院 → 天津大学 → 教授 

  • · 1990.5 - 2021.12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苏格兰大学联盟环境研究中心 →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  → 主任 → 教授 

  • · 1986.1 - 1989.12

    地球科学学院 → 牛津大学 → 博士后研究助理 

研究方向

  • · Isotope geochemistry, igneous petrogenesis, environmental geochemistry, mass spectrometry, geodynamics.

个人简介

Ellam教授是世界知名同位素地球化学家,2010年当选英国最高学术水平的五大学术院之一的爱丁堡皇家学会院士。Ellam教授在岩石学、地球动力学和放射性同位素地球化学等领域做出了杰出成果,尤其体现在北大西洋地区地幔物质组成和演化,丰富了板块构造理论。他还将放射性同位素方法应用到全球环境变化和气候演变等领域,并产出了一系列特色突出的重要研究成果。



学术成果

奖励与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