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网站

武文博

性别:

职称:教授

More>

教育经历

  • · 2009.9 - 2014.6

    武汉大学   - 高分子化学与物理   - 博士

  • · 2005.9 - 2009.6

    武汉大学   - 化学基地班   - 学士

工作经历

  • · 2020.1- 至今

     天津大学  → 教授、博士生导师 

  • · 2015.3 - 2019.12

     新加坡国立大学  → 博士后研究员 

  • · 2014.7 - 2017.11

     郑州大学 

研究方向

  • · 有机/高分子生物医用材料

  • · 有机/高分子光电功能材料

个人简介

武文博教授分别于2009年及2014年在武汉大学获得理学学士及博士学位。在郑州大学短暂工作了一段时间后,于2015年赴新加坡国立大学,分别在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化学工程与分子生物工程系进行博士后研究。2020年加入天津大学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青年人才。至今,在Natl. Sci. Rev., Chem, Matter, Adv. Mater., Angew. Chem. Int. Ed.等化学或材料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论文被引用4000余次。

主要研究方向为有机/高分子光功能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其应用。目前的研究思想为:以实际应用的需求为导向,通过精确调节分子结构来提高材料性能,并探索其作为生物医学材料或光电功能材料中的应用(附图为目前在生物医学领域中的研究重点)。目前的研究重点包括但不限于:肿瘤或耐药性细菌光诊疗剂、自消毒型医用耗材、光催化剂、二阶非线性光学材料等。

学术成果

论文成果

奖励与荣誉

团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