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官网

李罡

  • 教师名称:李罡
  • 教师拼音名称:Li Gang
  • 出生日期:1978-04-28
  • 性别:
  • 学科:软件工程
  • 职称:讲师

其他联系方式

  • 邮箱:
  • 基本信息

  • 研究方向

  • 获奖情况

  • 论文成果

  • 1995年9月考入天津大学计算机系学习,1999年7月留校任教至今。


    个人评价: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不断学习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将立德树人融入到教育教学各环节中,取得良好成效。以爱学生作为职业道德的核心,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以真心、爱心、细心、耐心做好育人工作,一言一行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言行,给学生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人才培养业绩综述:

    教学方面,近5学年内(2018年7月至2023年6月),本科生课堂教学共讲授16门课程,工作量合计1378.24标准学时,研究生课堂教学工作量共讲授28门课程,合计1276.8标准学时,在学生评教和督导评教中都得到较高评价。本科生实践教学工作量合计3163标准学时。

    近10年内(2012年7月至2023年6月,之前系统中没有记录)完成本科教学工作量(含实践教学工作量)约6913标准学时,研究生约1968标准学时。

    任现职以来共指导31名单证工程硕士研究生毕业获得学位。


    教材方面,作为主编出版教育部推荐教材-21世纪高职高专系列规划教材一本《Linux初步》。

    优质课程建设方面,“操作系统原理”课程获“天津市一流本科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一项(排名第2)。

    教改项目方面,作为项目负责人完成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企业支持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并获批2016 年秋季Google 支持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题目为“基于Angular的Web开发课程建设”。作为“操作系统实习”课程项目负责人获批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项目课程一项。

    教育教学获奖方面,获天津大学青年教师讲课大赛二等奖(2006年)和三等奖(2010年)各一次,获天津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指导老师4次(2008、2010、2011、2023年),获天津大学师德表彰“教书育人”青年先进工作者称号1次(2017年),获天津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级及以下组优秀奖一次(2021年)。

    指导学生课外创新实践获奖方面,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大赛获总决赛二等奖(2022年)和三等奖(2021年)各一次,并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二次(2021、2022年)。2023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大赛,共五支队伍进入决赛,其中二支队伍获区域赛二等奖,三支队伍获区域赛三等奖。

    产学协同育人方面,加强校企合作,担任Google公司主办的“2017年 天津大学--谷歌 CS4HS 中小学师资培训(Blockly)”主讲教师。


    科学研究业绩综述:

    共发表论文三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两篇,一篇为国际会议论文(CSSS 2012)论文被EI检索,一篇为中文核心期刊(计算机应用研究,2011年),另外一篇为以第三作者发表EI检索的国际会议论文(ENASE 2011)。此外,2023年以通讯作者投稿CCF C类会议APWeb-WAIM,论文目前已被会议接收。

    科研项目方面,任现职以来,共负责或参与科研项目17项。其中,纵向项目共5项(包括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及国家科技支撑计算1项)。横向项目共12项。专利方面,共参与发明专利2项。


    国际交流合作与社会服务业绩综述:

    参加国际学术交流合作,2012年参加第二届计算机科学与服务系统国际会议(CSSS 2012)并宣读论文,2015年承担第二届中国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大会的会议组织工作,获服务贡献奖。在天津大学可视计算与高性能计算团队中积极参与团队建设工作,为团队发展献策,参加团队夏令营相关组织和管理工作。

    招生宣传方面,从2019年开始参加天津大学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在江苏省南通市积极参加招生宣传安排,表现突出,成效显著,被评为2019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先进个人,2023年负责江苏省南通市的招生宣传工作。

    科学普及方面,与天津市中小学教研室合作,积极参与天津市中小学信息学师资培训项目,连续多年为天津市中小学信息学课程教师进行知识技术提升培训。

    服务方面,2018年起担任智能与计算学部工会副主席及软件学院工会小组长,认真贯彻执行有关工会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组织本单位教职工学习党的方针政策;组织动员广大教职工协助行政完成各项工作;积极配合校工会,开展群众性的各项活动;调查了解教职工家庭生活,帮助教职工解决后顾之忧,维护职工的切身利益。了解本单位的教职工在生病、住院、生育等方面的情况,及时把工会的关怀送到每一位教职工。2022年获天津大学工会积极分子称号。


教育经历

  • 2006.9-2011.6 天津大学   计算机应用   博士
  • 2002.6-2006.1 天津大学   计算机体系结构   硕士
  • 1995.9-1999.6 天津大学   计算机软件   学士

工作经历

  • 2018.7 - 至今

    |智能与计算学部|天津大学|讲师

  • 2009.7 -2018.6

    |软件学院|天津大学|讲师

  • 2006.7 -2009.6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天津大学|讲师

  • 2005.7 -2006.6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天津大学|工程师

  • 2000.7 -2005.6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天津大学|助理工程师

  • 1999.7 -2000.6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天津大学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邮编:300072
津ICP备05004358号-1 津教备0316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25号